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 实验室简介

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实验室依托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被认定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立足智能交通中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结合我过交通行业需求大、发展速度快的特点,将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理论研究与面向交通领域的应用研究有机结合,让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方法与技术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 开放课题申请对象

为充分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和交流平台,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实验室现面向国内外大学、研究所等科研单位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通过承担开放课题进行合作研究。申报对象的基本要求是: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已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

3、不接受已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资助的课题重复申报。

  • 实验室支持研究课题方向

2022年开放课题主要资助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理论及应用的相关研究,课题征集范围包括:智能交通的网络安全体系结构、面向智能交通的数据协同安全保护技术、面向智能交通的数据隐私保护技术、城市交通监控设备的内容追溯和安全检测技术。

申请课题必须符合开放课题征集范围,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足、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合理。实验室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资助项目。

  • 申请程序

1、申请者下载并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所在单位同意、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寄回,同时须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2、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0日;

3、本年度开放课题资助额度为1-2万/项,执行期1年;

4、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见附件2。

  •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琼  

联系电话:18810296386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子邮箱:liqiong@bjtu.edu.cn  邮编:100044

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实验室

2022年9月20日

附件1和附件2详见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6D0mCJfsiHNIwV-4rG6OKQ 提取码: qy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