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超教授访问信息安全系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1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访问信息安全系并在九教北303会议室作了题为“深度学习系统及其应用的安全浅析”的报告。信息安全系王伟老师主持报告会,信息安全系部分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深度学习技术引领的人工智能浪潮正在为人类生产和生活带来深刻的技术变革,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许多复杂任务(例如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等)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在某些特定领域其能力已经接近甚至超越人类。但是在美好蓝图之下,深度学习系统及应用在数据安全、模型安全和代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智能安全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报告中,沈教授探讨了深度学习与安全之间的关系,分析深度学习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应用潜力,以及深度学习系统所面临的安全风险与威胁。沈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系统从数据输入,数据预处理,训练模型,应用这四个层面面临的相关安全风险和威胁。

微信图片_20190109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