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成功召开

2021年7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项目“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2021年度总结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隆重举行。大会由项目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刘吉强教授主持。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浥东教授出席了会议。

为顺利推进项目工作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高量完成项目阶段任务,本次会议邀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责任专家王进军教授、张文生教授、盛浩教授、黄涛教授莅临指导。项目组参与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红软(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刘吉强(项目负责人)对各位与会专家能够百忙之中、不辞辛劳、远道而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进军(责任专家)对项目进行总体指导,王教授对项目提出两点要求:首先,项目要在指南之上,发挥各课题组特色,以出真实可用成果为目标;其次,项目应在基础理论层面创新,并以此在示范应用层面取得进一步成果。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浥东教授分别从负责单位及社会两个层面强调了“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项目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会对项目表示全力支持。

五个课题组分别对课题目前研究进展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指导给出建议。与会专家对各课题组这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一定的认可和肯定,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指出了面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五个课题组分别对课题目前研究进展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指导给出建议。

本次会议为项目积极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再接再厉,集中力量发挥各课题组优势,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为项目中期检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