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2日上午,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会议地点为科技大厦十六层会议室。参加会议的校外专家有:海军计算所沈昌祥院士,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郑建华院士,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孟丹研究员,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陈性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南京大学仲盛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薛锐研究员,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马朝斌研究员。参加会议的校内专家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宏科院士、钟章队教授、刘云教授、唐涛教授,理学院常彦勋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教授、赵耀教授、于剑教授,实验室主任韩臻教授、常务副主任刘吉强教授、副主任郑伟教授、李浥东教授和王伟教授。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建华院士主持。

首先,韩臻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然后,蔡伯根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拨冗指导。

实验室副主任王伟教授做了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进展汇报,包括实验室简介,年度科研进展,代表性研究工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

在质询和建议环节,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分别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一致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围绕国家行业需求,进一步扩大与校内外交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影响力。最后,郑建华院士和沈昌祥院士分别做总结发言,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鼓励实验室继续围绕国家与行业的需求,突出实验室特色,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