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成立“金融信息安全研究所”

2017年10月31日,北京交通大学“金融信息安全研究所”正式成立,高志民博士任研究所所长,信息安全系张大伟博士任副所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金融科技引领的业务创新不断涌现,我国的金融产业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FinTech与RegTech融合技术在敲打着传统金融服务的大门的同时,也对金融业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北京交通大学金融信息安全研究所成立恰逢其时,对联合产业力量,推进金融行业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交通大学金融信息安全研究所将本着“服务行业、校企联合、协同创新”的精神,借鉴国内外金融业的前沿实践,结合我国金融行业特点,在包括金融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金融网络身份认证技术、网络威胁情报共享技术、区块链技术、金融安全标准和政策研究,金融科技与风险治理等方面进行研究,期望为我国金融行业的网络安全保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