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年12月14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红果园宾馆第四会议室举行。沈昌祥院士、郭世泽研究员、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陈性元教授、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马朝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薛锐研究员等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全体成员以及部分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实验室主任韩臻教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致欢迎词,欢迎和感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莅临指导。随后实验室副主任刘吉强教授作实验室年度进展报告。报告从实验室介绍、研究方向及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各研究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探索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着重发挥智能交通与网络安全结合的实验室特色,加强成果转化。委员会各位专家随后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进展进行评议和指导。各位专家在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重要的建议。在研究方向方面,突出发展智能交通和隐私保护的特色,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与平台建设。在成果形式方面,加强标志性的学术创新和突破,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最后沈昌祥院士讲话,提到什么是大数据,如何用科学的体系结构来解决问题,指出要争创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对2018年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实验室将再接再厉,弥补短板,突出优势,加强创新,继续做好下一年的工作。IMG_9849IMG_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