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红果园多功能厅举行。沈昌祥院士、管晓宏院士、郭世泽研究员、公安部一所于锐研究员、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陈性元教授、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马朝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薛锐研究员等15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全体成员以及部分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韩臻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沈昌祥院士为今年新增的学术委员会委员管晓宏院士、郭世泽研究员和于锐研究员颁发聘书。计算机学院蔡伯根院长致欢迎词,欢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莅临指导。随后实验室副主任刘吉强教授进行实验室年度进展报告。报告从实验室介绍、研究方向及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发展纲要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各研究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近年来师资力量的发展和人才队伍的培养状况。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围绕理论技术与行业需求,着重发挥智能交通与网络安全结合的实验室特色,加强成果转化。接下来实验室王伟教授,牛温佳教授和李强博士分别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委员会各位专家随后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进展进行了细致的评议。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在研究方向方面,发挥我校优势,突出发展智能交通的特色,结合北京市交通发展规划的战略需求,聚焦典型应用场景,把现有研究方向与智能交通更紧密的结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队伍建设方面,人才队伍是团队建设的重点,内部培养和从外引进都是非常迫切且必要的。在成果形式方面,以需求为向导,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207049955-ss172809268-s1589917670s1181560230s1912894508sss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对2017年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为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问题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实验室将贯彻这些指导精神,从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凝聚智慧,加强投入,继续做好下一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