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北交大+启明星辰战队启动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盛大召开

来源: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

7月27下午,“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北交大+启明星辰战队启动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盛大召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副秘书长位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保密学院副院长刘吉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黎妹红、启明星辰产业智能分析总监吴晶以及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mmexport1469951718565

会议伊始,位华为在场学生介绍了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的概况,他说,此次举办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是大型的、公益性质的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大赛,也是全国规模的以典型实际应用环境为背景的实战技能大赛。通过“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的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对抗赛、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从不同侧面和重点考量学生的能力,从而挖掘出实践能力更强、岗位知识更全面、攻坚能力更强的英才,真正从校园开始发掘和培养一批“白帽子少侠”,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和企业个人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mmexport1469951748327

接下来,王建为现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大赛具体内容、价值以及9月份即将开赛的华北地区赛事日程,他表示,此次大赛强调贴近实战,采用基于真实应用场景下的安全对抗来检验参赛学生的信息安全工程能力和攻防技术能力。同时他还告诉大家,本次大赛分别设置个人环境赛、企业环境赛和数据分析赛的单项冠军奖以及总成绩冠军、亚军、季军奖,按积分高低排列顺序,颁发相应奖项,奖金十分可观。

mmexport1469952205612

最后,潘柱廷简要介绍了启明星辰的公司概况以及公司能为学生们提供的深入服务,他相信,此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能够使信息安全的学子们实现从“运动员”到“特战队员”的跨越。他特别强调,希望此次与北交大达成深度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通过大赛,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他的讲话也获得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mmexport1469952210010

会后,王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就是在一种新的竞赛环境下,通过校企结合,来批量培养、选拔优秀的信息安全人才。构建“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这样体系化的培养和选拔平台,不仅可以大幅加强学校对信息安全技能基础能力的教育,还可以加强企业和学校的深度合作,让学生也可以了解企业和行业,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大有裨益。最后他祝愿北交大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们能在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mmexport14699522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