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移动计算安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24日,由计算机学院及信息安全系举办的“大数据与移动计算安全”学术研讨会在交大科技大厦国家保密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这也是继去年“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序列研讨会之后又一次成功举办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会议紧扣网络空间安全主题,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的何道敬教授,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张响亮助理教授,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的周亚金研究员,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陈恺副研究员,法国高等电信学院的张宗华副教授,清华大学的王之梁副教授,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谢涛副教授等七位学术青年才俊做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圆桌会议为主要形式,以学术报告及讨论为重点,注重实效。研讨会免收注册费,并为所有参会人提供免费的自助午餐。受邀的报告人都是40岁以内在学术上有非常突出表现的青年才俊。学术报告会通过微信等形式小范围传播之后共有47人参会,其中超过一半的参会人都来自外校或公司,包括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湘潭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韩臻出席学术研讨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吉强出席并主持上午的研讨会,信息安全系副主任王伟主持下午的研讨会。计算机学院及信息安全系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研讨会。

IMG_2791

IMG_2798

IMG_2801

IMG_2802

IMG_2805

IMG_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