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学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信息安全系学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2015年8月3日闭幕的由东北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信息安全系4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一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contest2015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127所高校共774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达2705人。我校的4支竞赛团队在入围初赛的718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了148支决赛队伍。经过决赛现场陈述、作品演示及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2012级信息安全专业査明明同学(队长)和2013级信息安全专业徐越、申继宇同学组成的“秘境追踪”团队作品“TaintFlow:安卓手机隐私泄漏流向监控防护系统”(指导教师:王伟)获得大赛一等奖;2013级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杨璐(队长)、黄雪宜同学和2012级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黄偲琪同学组成的“TBOA”团队作品“基于Android的Wi-Fi防护系统”(指导教师:王健)获得大赛二等奖;2012级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王圣博(队长)、王欢、于洋、刘禹辰同学组成的“icodeyou”团队作品“基于Android的点对点安全通信工具开发研究”(指导教师:黎琳)获得大赛三等奖,2012级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周梧桐(队长)、牛子健同学和2013级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专业许玥、宋奇格同学组成的“QRteam”团队作品“基于摄像头的手机安全通信信道研究与实现”(指导教师:王健)获得大赛三等奖。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信息安全系王伟副教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大赛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指导教师及不超过4名学生组成,通过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的软件或硬件参赛作品。竞赛的目的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