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张志力教授和纽约州立大学任奎教授访问信息安全系并作学术报告

2017 年 8 月 10 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张志力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任奎教授来到信息安全系交流访问。

上午,学术报告会在学院 307B 会议室举行。王伟老师主持了报告会,信息安全系刘吉强、何永忠等老师,信息安全系研究生以及其他系所的老师和学生等 40 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志力教授做了题为“Magneto: Unified Fine-grained Path Control in Legacy and OpenFlow Hybrid Networks”的学术报告。互联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其复杂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初设计者的想象。软件定义网络(SDN)提供了细粒度网络控制和监控能力,能够简化网络管理。然而,把现有的由许多“传统(legacy)”交换机组成的大型网络升级到 SDN 所需要的费用往往高得让人望而却步。针对这个问题,张教授团队提出了一种名为“Magneto”的混合网络统一控制方案,仅仅用少量 SDN 交换机替换传统交换机,在很低的成本下,就能实现类似 SDN 的细粒度路由控制。

任奎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物联网的安全挑战”。任教授在报告中从设备接口、安全 Hub 和隐私保护三个方面阐述了物联网安全面临的挑战。

LT$SI2$T$CHL%IFS1LO7IAL 8PZGGF]LT7(8Q%CWKO~3UBX

参会老师和学生就两位教授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下午,信息安全系多位博士生向张志力教授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张教授分别就各位同学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